2014年11月26日

2014/10/25 結婚迎娶~新娘進門囉!

在完成闖關遊戲後終於到了有點小感傷的拜別父母,潑水嫁女兒的時刻了.
我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吃了兩顆龍眼後開始行大禮拜別媽媽.



本來充滿歡樂氣氛的場面在我媽說了一席感人的話之後
變得有點難過起來,感覺媽咪的眼淚也是在眼眶裡打轉著.
事後她跟我說:"我想說我才不哭呢,我是多了一個兒子,我才不要哭."...很有她的個性!


然後到了下樓準備上轎的時候了,入門的時間是有算時辰的,幸運的是我們兩家很近(15分鐘車程),不用太擔心塞車,時間算是抓得剛剛好.



還帶著一點感傷的氣氛,大家就拿著鞭炮準備所有人都下電梯要開始放了.
我則是忙亂的交代小香記得帶著我的包包,手裡拿著扇子跟紅包,緊張怕忘記丟出車外.

因為另一個車窗有綁著豬肉竹子的關係新郎要上車時發現門打不開,只好緊張的從我這邊的車門有點半爬式的進來.好笑的是在我上轎之後,車子還停了一下子,大家討論著要先放鞭炮還是先開動車子,我則是不知所措的自己提醒說要放鞭炮了嗎? 頗有美式搞笑片的Fu....



準備要丟扇子囉.
關上車窗前聽到媒婆阿姨在問媽咪要不要潑水.
媽咪:"我捨不得把她潑出去,她永遠是我的女兒."
當時聽到真的有點快哭出來了,不過婚後我其實還真的是常常回家...哈哈~.


mo家準備蘋果跟禮炮歡迎~.


摸過蘋果,給了紅包後就準備下車囉,下車時媒人阿姨用竹篩幫我擋著太陽,然後mo拉著我的裙擺走進mo家樓下大廳,還好我們兩家都有電梯,穿著婚紗走樓梯真的很有困難度.


準備進門囉.
據說結婚當天新娘神最大,所以我們進門的那一刻所有人是躲起來的狀態,mo家沒有過火炭的儀式,我們就這樣默默地走進了洞房了.
先走進洞房後公婆們就在外面坐好,等我們走出門行禮了.


行完禮公婆各奉一杯甜湯.


然後進新房後媒人阿姨會來餵我們吃湯圓,真的是還蠻好吃的,吃了好幾顆.
這樣就算大功告成了~.大家鬆懈下來後在房間裡照相,看電視(幽遊白書),等待晚上婚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