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2014/10/25 結婚前置作業~籌備ing!

從去年12月求婚之後就開始籌備婚禮的事情,
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很多事情要忙!網路上有蠻多備辦事情行程表的...
總之~就是一件一件事情照著做完就沒事了~

1.婚宴
首先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場地,再來找婚紗廠商再來喜餅婚禮小物金飾...
我們先後看了67家場地,在新店的豪鼎跟京采二選一,豪鼎的氣氛跟菜色很不錯,但是符合我們桌數(估25桌)的場地形狀比較不方正,讓我們跟公婆決定再考慮一下
最後在過年前選擇了這家京采飯店,比較靠近主入口的京品廳,13500的菜色~






這是婚禮當天的情況~大家的評語大多是覺得飯店場地有氣氛,菜色好,感覺溫馨活潑,
讓人蠻開心的!算是進行得很順利喔!
在婚禮前飯店會提醒我們,也會很貼心的跟我們進行很多次內容溝通菜色討論影片音樂試放跟表演排練,真的讓人感覺很專業,也幫我們婚禮辦得蠻好的

不過一開始有說菜色會隨時令變換,所以我們在八月去確認時的菜色跟我們在二月時下定的給我們參考的有點不一樣,我們有拿當時的菜單討論要更換的項目,也蠻細心的一道一道解說,要換菜色也馬上更換了~蠻不錯的!

這是當天其中一道~




2.婚紗
接下來就是要找婚紗公司了
我們找的是在中山北路上的蔚藍海岸婚紗,剛好二月多的時候有婚紗展,我們想說去逛一逛,第一間就是蔚藍海岸,服務人員超積極又熱切的引誘我們...哈哈
我們兩個也沒多想,就馬上付訂金了,訂了48000,40組的婚紗

他們的攝影風格真的還不錯,也蠻親切的,不過服務人員有點兩光倒是真的,我們三月多打去問他,居然忘記幫我們預定預選拍攝時間,當時有點生氣還好後來成果還算滿滿意的~婚禮當天的婚紗也很真的很美!

我們是在4/11拍攝婚紗,真的很熱!出了大太陽
幫我們攝影的是攝影師莊sir,他的風格真的很棒,跟助理很熱心,還跟我們去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拍到好晚,很感謝他們~

這張臨時拔路邊的蒲公英的照片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還趕工自製了兩樣婚禮道具
一個是參考網友的韓風拍照版
另一個是我自己的創意~用棉花加愛心形狀保麗龍做的雲
效果意外的蠻像的近看的話上面其實是很多釣魚線纏住棉花,試過雙面膠,真的完全黏不住~(地點是大佳河濱公園)




還自己租了兔子裝,是我們以前參加萬聖節派對穿的同一件,拍出來的結果很受歡迎,我自己也蠻喜歡的~



不過可能事先沒溝通好(當天我只說請造型師幫我設計而已),妝不是很滿意,後來在婚禮當天跟新秘溝通就做足了功課,還好當天的妝每個人都說很美~所以真的還是要自己先看過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子的妝跟造型,慎選新秘跟溝通!

3.新秘
再來是找新娘秘書,也蠻緊急的,好的新秘都要提前預約
我在網頁上找了好幾個,最後是選擇了楊喬安老師在網頁上看到她的作品就蠻喜歡的,用line聊天也覺得人不錯~實際上她人也真的很不錯!很多時候都很細心,婚禮當天除了化妝還會提醒我該做什麼,還抽空幫我照相~真的很棒,每個造型都讓我好驚豔



這是晚宴白紗的造型,真的有當公主的感覺~




喬安在婚禮前有很貼心的先傳很多不同造型的照片讓我挑選喜歡的造型,我貼了心目中的頭上綁緞帶造型給她,還有說第二次進場想要跟婚紗照有關聯的兔耳造型
想不到出來的成果比我想像的還好~!真的蠻開心的!緞帶跟兔耳超精緻

4.整理新房
婚後我們要住在mo家的新房本來是倉庫,所以也花了蠻多時間整理,家具也全都買新的~
要感謝Jean陪我們去IKEA採買,提供大師意見不過組裝真的蠻辛苦的,大概花了三天



電視是公婆送的~,床則是在無印良品特價的時候買的獨立筒雙人床(14610台幣),到目前都還覺得蠻好睡的,唯一問題是日系床組是140公分寬,比台灣的一般的床組少了10公分,所以之後因為習俗要加買床頭櫃(2500)的時候需要特別訂尺寸,我媽也送了我兩組被套替換




這是完成的樣子~




5.其他小物
之後在Tiffany的幫忙下在掏寶買了喜帖婚禮小物跟小梳妝台(上圖小桌),評價也都還不錯~雖然籌備婚禮的過程非常漫長,很多瑣事很煩人,還要整合兩方家長意見,但是圓滿順利成功的時候所有人心裡真的都會很快樂而且衷心祝福~感覺真的很幸福!

算一算整個婚禮總花費大概是要六七十萬跑不掉,不過長輩們跟我們都覺得很成功,希望之後的婚姻生活也能跟婚禮一樣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