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2014/10/25 結婚迎娶~訂婚囉!

昨天晚上特別早睡,大概五點五十起床刷牙洗臉,感覺真奇妙,今天居然是我要結婚了!
天還濛濛亮,洗臉不到十分鐘新秘喬安就來了,除了我以外大家都還在睡。
喬安先幫我擦安瓶保濕,然後我請小香(伴娘一)去買早餐。
她昨天跟Tiffany(伴娘二)還有忠義哥哥(招待一)弄闖關遊戲、練習表演節目還有折小禮物也折蠻晚的,真的很感謝他們...!


七點左右小香買蘿蔔糕跟豆漿回來了,我餓的慘,邊上底妝邊狼吞虎嚥,媽咪回來了一下就趕緊出去做頭髮,小宣(招待二)跟忠義哥哥也開始起來吃早餐跟化妝,小宣化完妝也幫小香化了淡妝。此時Rick打來說Tiffany忘記帶手機出門讓我緊張了一下。

大概八點多親戚們都來了,Tiffany也順利抵達,媽咪的好朋友素免阿姨也開始煮起甜湯,他們先開了一盒拉法頌,餅昨天先送了12盒來家裡,剩下的今天下午會直接到會場。


九點的時候我已經穿上紅色的訂婚服(同晚宴第二套),新秘喬安很細心的幫我別上了一些紅色的小花,mo打來說他們準備出發了,大家一陣手忙腳亂,拿著鞭炮下去等候,竹子跟甘蔗則是昨天就放在樓下了。結婚的前一天事情真的很多,要拿餅,拿竹子,買豬肉跟備料,還要去拿婚紗跟到婚宴現場排練,還好有大家幫忙,不然真的很累。

站在窗戶旁就聽到鞭炮澎澎乒乒,禮車進來了,聽了這麼多路人放鞭炮,這次居然是自己的訂親禮炮,感覺真的很奇妙。
等了一下就聽到他們搭電梯上樓陸續進門的聲音了,我躲在房間偷看,感覺蠻熱鬧的。

聽到媒人(mo的阿姨)在互相介紹,移動坐位。


終於輪到我奉茶囉~。


感覺得出來大家都很緊張,事後看影片還蠻好玩的,媒人會領我一一叫對方親戚的名子,
然後一個一個端茶,再躲起來,過一陣子之後回來收內有紅包的茶杯~。

第二次出場的時候雙方的長輩會互相幫老公跟我戴金飾,我坐在高腳椅上,婆婆先幫我戴,
手鍊解了好一陣子才打開,感覺超緊張!



戴完金飾就來大合照囉~。
一連拍了十幾張~感覺很歡樂。


因為雙方父母都沒經驗,合照完還愣了一下,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手忙腳亂的收了12禮(喜餅店附贈)中的六禮跟兩盒西餅後他們就開始送客了。


我的金飾是之前跟婆婆一起去挑的,剛好最近金價便宜~有賺到的感覺。
我挑了好幾家之後選的是老公家附近的金飾店花跟蝴蝶圖案,1.67兩左右,蠻有紀念價值~。
婆家的人回去之後我們就開始吃午飯,新秘喬安先幫我換上白紗跟頭紗回去休息了,伴娘們很熱切的幫我把午飯拿進新娘房,三杯雞,超好吃,吃的超開心。吃完我就閉上眼睛開始睡午覺,都有人服務~感覺好像公主一樣~。


蔚藍海岸提供的這件白紗真的很美,每個人都誇好看,他們還說我是第一個穿的~開心!

休息沒一陣子mo就打來說他們要出發了,聽說他們中午是吃便當。
聽到放禮炮的聲音沒多久mo跟伴郎們還有媒人就坐電梯上樓了,我則是換到另一間房間,等候伴娘招待們策畫已久的陰謀闖關遊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