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育兒] 三重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我們是在2017/8/28入住的,預產期前美麗人生就有打電話來提醒我待產時要致電通知他們,出院之後早上辦理完手續我們就直接前往月子中心直接入住了,抵達的時候車子直接停在B1就有服務人員來接我們上樓進房,老實說剛出院時身體還有點虛弱,這個舉動我覺得蠻貼心的。

先看看他的整體環境~上圖是進門大廳。


嬰兒室~嬰兒室是一層樓一個的,不用進出電梯減少感染機率。


住房走道,光滑的走道讓人有種想把嬰兒車當保齡球嚕過去的衝動(誤)。


紫消等待區,一樣是每一層樓都有,不過這裡是禁止會客親友的,專門給媽媽等房間紫外線消毒時休息的空間,感染管控做的蠻嚴格這點還不錯~。


9樓的會客咖啡廳,接待訪客的時候在這裡聊天,帶上樓後裡面的服務人員會帶位+送水,訪客們的評價都覺得月中蠻豪華的XD,裡面吃喝餐點內容味道像早餐店,有厚片吐司、鬆餅、咖啡等等,但整體還算不錯。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住了20天,花了最長時間在裡面的房間了~。
我們是住6800/天*20天的房型,房間長這樣。



進房後服務小姐會先介紹房間的配備跟一些注意事項,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13:00了,肚子實在有點餓,我就邊吃已經放在桌上的午餐邊聽了~。


房間的電器櫃裡有微波爐、小冰箱、溫奶器、消毒鍋等等,對瓶餵母奶的我來說都非常實用,完全讓人懶惰等級加1的配備。


因為是2015年才開幕的,備品跟硬體都很新,用起來很舒服~。
老實說我很在意廁所乾不乾淨,比如牆角跟衛浴設備的塑膠上有無黴菌,或洗臉盆的汙垢之類的,所以在醫院住院觀察3天時使用廁所真的有點痛苦...下面傷口在痛已經不是很舒服了...還要跟其他兩人及家屬共用廁所...我都只有擦澡而已,房間內活動空間也非常小,雖然護理人員超級親切熱心有加分,但一直催乳擠乳、洗器具、母嬰同室時怕吵到隔壁的的壓力與不適感還是讓我們兩人都累翻了。
一到月中後我就用藥浴盆+大風草沖了個熱水澡,趟在舒舒服服的大床上彷彿地獄到天堂之~升天了的感覺。


還有免治馬桶跟暖風機真的很不錯用,回家都想買一個免治馬桶來了。


入住繳完尾款之後會收到一堆購物券跟美容券,除了本來住20天合約贈送的1000元現金禮券跟疏乳課程券、全身按摩券外,小本子裡還加贈了兩張醫美的雷射除妊娠紋券跟保濕導入課程使用券。
1000元現金禮券可以在樓下大廳旁的育嬰百貨或9樓咖啡廳使用,很好花,買買溢乳墊、儲乳袋、束腹帶等東西一下就用光了,價格也還不錯,比較過有的東西還比外面賣的便宜!


上圖醫美診所的接待區,雖然醫美雷射除妊娠紋券跟保濕導入是多送的課程,但意外的服務很好內容也很完整,感覺蠻棒的~。
從入住第二周,身體回復差不多、走路比較不痛後,我就開始猶如貴婦般的生活(笑),幾乎每天都有不同安排:上媽媽教室、產後瑜珈、按摩美容等等,過得非常滋潤XD,產後的回復還算不錯,覺得美麗人生月子中心因為比較大型,可以每周安排兩三場不同課程這點真的很不錯。


而且參加媽媽教室的都是住在月中的媽咪們,跟外面的媽媽教室比起來人數比較少,可以拿到比較多贈品(灑花~)。上圖是我拿到的參加禮-整罐水解奶粉。


還有回答問題得到的一袋尿布跟參加禮的一小包尿布~對精打細算的媽咪來說可以學習新知外也是不無小補壓!


月子餐方面~坦白說我覺得口味有點太清淡,但量很多,不怕你吃這點還不錯,每天進房打掃跟送餐的阿姨也很親切。


每天早餐+早點心內容大概像這樣。


有水果、湯、兩樣菜、養身茶跟用鋁箔紙裝的麵包。


中餐跟晚餐就比較多變了。


有三樣菜、湯跟水果等等。


蝦子跟滷牛肉都還蠻好吃的~。


最後附上一張我可愛的兒推來房間的圖。
入住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時感覺好像在住飯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生活讓我有點擔心自己快變成豬了阿阿。
回家後又是另一個戰鬥的開始,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趁在月中時好好享受跟休息,也要感謝Mo跟Mo爸媽慷慨解囊,讓我可以在辛苦的生產後有段短暫的爽歪歪時光,如果可以生第二胎時也還想再來住阿(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