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遊記] Morro bay漁港.美軍基地驚魂記.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3



2016/04/22
今日行程:Cambria - 莫羅貝(Morro bay) - 聖路易斯-奧比斯保(San Luis Obispo) - 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 洛杉磯(Los Angles)
午餐:Firestone Grill(20$/4人)
晚餐:自己料理
宿:Los Angles  Venice 2bd (1+Loft) w/ Roof Terrace (airbnb) 每日預算 1572/人

-----------------------------------------

今天可以說是我們美國之旅最悽慘疲憊的一天...至於發生什麼事了呢..且聽我慢慢說來...。


9:00起床吃早餐,Moonstone Landing的早餐非常簡單,有咖啡、沖泡巧克力、麵包、優格、柳橙、香蕉等等,雖然種類不多但也不馬虎,有柑橘甜跟蘋果果醬小麵包跟糖霜麵包等等,口感很紮實感覺像是小烘焙坊出品的,非常好吃。


10:15吃完飯之後收拾下行李,跟留下美好回憶的Cambria說掰掰,就直接往南開了。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我們決定早早出門,趕在天黑前離開海岸1號公路抵達洛杉磯。


上路大約半小時車程後就看到有著許多別墅跟人口的的沿海城市莫羅貝(Morro bay)了,看來沿路不會像昨天那樣荒僻,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我們把車停在莫羅貝(Morro bay)漁港旁下來走走,這裡除了有許多海鮮餐廳外也可以看到旁邊有一些在賣新鮮漁獲的保麗龍箱,而這裡最出名的就是Mo身後的這顆大石頭Morro Rock了。旁邊有車道可以開到Morro Rock旁邊去,上面還有白色小小的燈塔。遠遠的看真的蠻巨大的,又大又光禿,奇怪的矗立在海裡,有種突兀的違和感。我們欣賞了Morro Rock好一會之後才回到車上繼續往下行程。


離開莫羅貝(Morro bay)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聖路易斯-奧比斯保(San Luis Obispo) ,感覺也是個古色古香的小城鎮,因為時間接近12:00了,我們想買Firestone Grill的牛肉燒烤堡(TRI-TIP STEAK SANDWICH)當午餐(20$/4人)。無奈附近人潮非常多找不到車位,只好停在稍遠的地方,Mo跟Mo媽出馬採買,我跟Mo爸留守顧車。趁著顧車的時候我到一旁的星巴克上廁所,順便逛了一下旁邊的書店。


10幾分鐘後終於看到辛苦的Mo媽跟Mo拿著戰利品牛肉燒烤堡(TRI-TIP STEAK SANDWICH)的餐盒回來了~!開到附近Shell加油站加油後就順便停到一旁的公園(Santa Rosa Park)享用午餐,此時我還在Mo媽的指揮下從加油站順利的開到公園停車成功,讓我對開車的信心大增~!


Firestone Grill是網路上蠻有名的店家,我覺得它的特色就是肉超多划算!一長條牛肉燒烤堡(TRI-TIP STEAK SANDWICH)可以切兩半,兩個人吃都還很撐!對喜歡吃肉來說應該蠻不錯的,裡面烤牛肉多的手快hold不住,肉烤得很香但稍微有點乾,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裡面包比較多生菜的淺艇堡,最後因為吃太多肉吃到肉卡在牙縫感覺有點痛苦...。


我們離開聖路易斯-奧比斯保(San Luis Obispo) 後又往南開了一個半小時,途中我大膽的練習開車,原本想在平面道路上小試身手,想不到平面道路居然又再次莫名的變成高速公路了,還好途中塞車車速很慢,我就這樣完成高速公路上路初體驗~。從高速公路下來後我停在一旁的草莓園換手Mo爸,接下來的路段是一連串廣大的草莓園與不知名的作物,還有一些產業道路上開著的農業用車,很快的抵達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的大門口...想不到這將是惡夢的開始...。


裡面不能拍照,我就憑我的記憶稍微畫一下,當時太過緊張記得的很少,圖醜勿怪~。
入口就像這樣有個檢查哨,有許多車在排隊進入參觀,剛好我們回LA的路線經過這個空軍基地,Mo也查到有人進去參觀的心得文,於是我們就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排到入口後有個士兵請我們拉下車窗檢查。

入口士兵:"你們是美國公民嗎?"

我:"不是。"

入口士兵:"那你們不能進入參觀,請前進之後找個地方迴轉。"

我指了前面筆直的馬路說:"進去之後迴轉嗎?"

入口士兵:"對,前面找個地方迴轉。"

前面的馬路大概長得像這樣,是一條很筆直的馬路,我跟Mo爸說要在前面找個地方迴轉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前開一小段,但因為沿路都是雙黃線的關係不知道該怎麼迴轉...大概開了三、四百公尺吧...在前面有一個岔路口可以迴轉,正當我們開開心心的回轉過來準備掉頭出去的時候後面響起警車的聲音....!根據我之前在德州被警察攔檢的經驗,警車在後面鳴笛表示我們要靠邊停下來,但是為什麼呢!?我們沒有做什麼壞事阿...?


警車示意我們停到旁邊的岔路裡面,搖下車窗之後士兵走了過來,感覺超恐怖,而且不知道為啥,士兵長的真的就像搶救雷恩大兵或任何有美國士兵的片子裡面會出現的角色一樣。

士兵A:"你們為什麼一直往裡面開?哨站的人不是叫你們要迴轉出來?"

我:"對我們要迴轉出去沒錯,但是一直都是雙黃線我們沒辦法轉,雙黃線迴轉是違規的,所以我們開到這邊來轉出去。"

士兵A:"難道哨站的人沒有指示你們在哪邊轉嗎?"

我:"他只說在可以轉的地方轉出來而已,所以我們以為可以開到這邊來...。"

原來只是誤會,正當我安心的時候士兵A叫我們在原地不要動,然後又打了電話,十幾分鐘後又有2台警車過來。接下來又是警車上的士兵B來談話了,如果在台灣應該早就叫我們趕快出去了吧?但是現場瀰漫著一種不容小覷的嚴肅氣氛,我們嚇得一句話也不敢抱怨。

士兵B來了之後開始像審問一樣問了一連串問題跟身家調查:"你們車上有危險物品嗎?你們從哪邊來的?我需要看你們的護照,給我你在台灣住家的地址,你有認識任何在基地的人嗎?你們幾號入境美國?幾號出境?你們來這裡的行程表報告給我,幾號到幾號住哪邊?在來范登堡之前你們還去了哪?"

我據實一一詳細的報告給士兵B之後他開始在他手上的紙沙沙的紀錄,到這裡我們已經在車上待了20幾分鐘了,士兵B問了一大堆問題紀錄完之後又打了通電話,這次來了一台軍用車還有幾個軍人,感覺...好恐怖...對我們幾個老弱婦孺卻出動了這麼多人...美國的恐怖活動到底有多嚴重...。軍用車此時下來了看起來官位比較大的軍官C,軍官C跟前面兩位軍人不同,面帶微笑,感覺比較親切的確認了士兵B調查的資料後又更詳細的問了一遍。

軍官C:"嗨,可以再問一次你們為什麼要開到基地裡面來嗎?"

我:"因為雙黃線不能違規迴轉所以我們就開到這個岔路口準備迴轉。"

軍官C:"不用擔心,你們做的事是對的,但是我們還是必須做例行的紀錄檢查。...你們的旅程還真久,真讓我羨慕!你們還有去賭城嗎?有贏錢嗎?"

我:"恩,有阿!輸得比贏的多。"

軍官C:"大家都是一樣...。"

看到親切的軍官C讓我們的不安減輕了不少。

我:"這會留下紀錄嗎?"

軍官C:"不,不用擔心,這不是犯罪案件,你們不會留下任何紀錄。"

軍官C到旁邊我們又在車內靜默的待了一陣子,沉重的氣氛讓人感覺很窒息,沒多久來了一個長官跟軍官C確認剛剛的資料,我想他就是最終的Boss了吧?


Boss:"你說你們去了洛杉磯 - 大峽谷 - 舊金山 - 最後要回到洛杉磯?"

我:"對的,這是我們的訂房紀錄。"我一邊說一邊把資料拿出來。

Boss:"那你們昨晚跟前晚在哪?"

我:"在Cambria。"

Boss:"為什麼這沒有在記錄上面?"Boss一邊說一邊用嚴肅的眼神看著軍官C,軍官C也收起笑容嚴肅的看著我,讓人感覺有點恐怖。

我惶恐的說著,深怕說的不正確會被留下來:"我們打算從舊金山開回洛杉磯,中途只是停靠Cambria跟卡梅爾睡一晚而已。"

又再問了許多問題之後Boss終於說我們可以出去了,軍官指示我們前面的警車先走,我們跟著它。於是我們就像這樣好萊塢電影裡才會出現場景的被警車夾在中間的送出大門,有種我好像是會被夥伴劫獄的馮迪索的感覺...。最後終於到大門口士兵A說最後需要借我們的護照影印留下來,還要留下我們其中一人的手機,等下可能會打給我們方便嗎?

我們又在門口的建築物旁待了10分鐘左右才拿回護照說我們可以離開了...此時此刻我們已經在范登堡空軍基地待了一個小時了...只有巴不得趕快離開的心情,我們發動汽車導航好LA住處後就飛也似的往外開出基地。


接下來往洛杉磯的路上大家的內心都感覺這一切鳥事很幹又衰小的沉默著開著車經過深谷與高速公路。

Mo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打來,Mo爸你手機放旁邊我們可以接...?"

Mo爸:"你是在哪邊看到...可以進去那裏面的。"

Mo:"網友有進去還有寫介紹...。"

在交流道旁上過廁所之後又再2個半小時的路程,途中經過Walmart逛了一個小時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後繼續往前開,斜照著的黃昏大太陽讓我們不得不戴起了墨鏡,我們嚼起車上前陣子在Pharmacy買的的西瓜口味口香糖跟剛剛買的牛肉條,聽著音樂又經過2個小時的車程。原訂要看的鋼鐵人的家的馬里布海灘(Malibu)也只是停在路旁匆匆下來照幾張像就繼續往前開了,下午19:00洛杉磯的尖峰時間已經開始塞車,在車陣中大家的情緒也越來越焦躁無奈。

終於到達今天住的Airbnb  Venice 2bd (1+Loft) w/ Roof Terrace 時已經接近晚上20:00,太陽快下山了。打電話通請房東開樓下公寓大門之後房東照例把鑰匙放在地墊下方,我們拿著放在廚房吧檯的車庫電動鑰匙又到樓下試了幾次才成功把車停到車庫內,慢慢把行李拖入電梯搬回房間。
經過今天一連串折騰我們精神跟肉體都已經累翻...長途的坐車讓人筋骨痠痛,簡單吃過晚餐之後早早就休息了,今天真是讓人難忘的恐怖跟疲憊......。


-----------------------------------------

相關文章:
[心得] 訂房.機票.行前準備.2016美西自駕遊30天
[心得] 美國SIXT租車.保險.機場取車.2016美西自駕遊30天
[遊記] 飛往美國.SIXT租車!.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
[遊記] Santa Monica海灘.Airbnb初體驗.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
[遊記] UCLA.蓋蒂博物館.2016美西自駕30天.Day3
[遊記] Melrose跳蚤市集.露天電影院.2016美西自駕30天.Day4
[遊記] 中國戲院.星光大道.比佛利山.2016美西自駕30天.Day5
[遊記] Camarillo Outlets逛街購物!2016美西自駕30天.Day6
[遊記] 加州迪士尼樂園.入園篇.2016美西自駕30天.Day7
[遊記] 加州迪士尼樂園.設施+遊行篇.2016美西自駕30天.Day7
[遊記] Kingman小鎮.Mr. D'z晚餐. 2016美西自駕30天.Day8
[遊記] 大推!Oatman西部遺落小鎮.2016美西自駕30天.Day9
[遊記] 大峽谷南緣一日遊.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0
[遊記] 馬蹄灣.羚羊峽谷.格蘭水壩.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1
[遊記] Flagstaff一日遊. Sonesta飯店.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2
[遊記] 胡佛水壩.拉斯維加斯Elara飯店.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3
[遊記] Bellagio Buffet.佛蒙街體驗.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4
[遊記] Aria Buffet.夜遊拉斯維加斯.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5
[遊記] 紐約紐約酒店早餐.Calico鬼鎮.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6
[遊記] Solvang丹麥小鎮.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7
[遊記] 渡假勝地聖塔芭芭拉一日遊.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8
[遊記] Google總部.舊金山Hotel Zephy.2016美西自駕30天.Day19
[遊記] 舊金山金門大橋步道.金門公園.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0
[遊記] 舊金山叮噹車.復古路面電車.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1
[遊記] 舊金山漁人碼頭.17 Mile Drive.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1
[遊記] Quail高球俱樂部.1號海岸公路.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2
[遊記] Morro bay漁港.美軍基地驚魂記.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3
[遊記] LA海邊西區Abbot Kinney.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4
[遊記] 洛杉磯郡立美術館.農夫市場.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5
[遊記] 加州LA環球影城.Studio Tour.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6
[遊記] 加州LA環球影城.哈利波特.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6
[遊記] LA威尼斯海灘.Popeyes炸雞.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7
[遊記] Ontario Mills Outlet逛街購物.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8
[遊記] 加利福尼亞科技中心一日遊.2016美西自駕30天.Day29
[遊記] 返回台灣.2016美西自駕30天.Day30


 歡迎來噗噗旅記FB粉絲團按讚 得知最新更新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