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遊記]宜蘭頭城樂屋.林美石磐步道.礁溪溫泉一日遊



一直對宜蘭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在雪隧還沒開通的時候到處都是田,灌溉渠道的水清澈見底,對我來說空氣跟水都有種特別的味道,湛藍的天空,是我見過世界上最美的景色~。



現在交通方便了,有空我們就常回宜蘭走走,這次帶著公婆來吃頭城小有名氣的的樂屋日本料理。 之前來的時候是11;00剛開店,那時人就蠻多的。這次來吃約12點多...就發現...味增湯裡的超大塊魚肉沒了...! 因為味增湯是自取喝到飽的,下次真的還是要11點就來排隊。
不過味增湯頭也很好喝,撈得到很多昆布、柴魚等等,清甜不油膩,喝得出來是真材實料去熬煮的。



我們點了握壽司(240)、樂屋豆腐(70)、招牌捲(200)、牛肉蓋飯(80)、綜合壽司(100)、軟時五味(130)、海蝦(240)。四個人吃一千出頭吃得很飽~!CP值很高!
我個人覺得它的握壽司跟生魚片CP值最高,肉超大塊,油脂豐富,給料很大方讓人吃得很過癮!其他有在牆壁榜單前五名的也都值得一點,豆腐跟其他比起來有點小貴但用山藥製的軟嫩口感很特別,招牌捲炸蝦脆,外面生菜也鮮脆,恰到好處不油膩也很好吃。


肚子吃得很脹之後我們走兩分鐘到頭城火車站旁邊的文創頭圍園區消化一下。
以日治時期建築站長及員工宿舍改建而成的文創園區的區塊,跟上次來時比起來賣店的東西
豐富很多,店頭的裝飾讓人有種猛然來到日本鄉下的感覺。


稍微逛了一下各種文創商品之後前我們往林美石磐步道散步。
林美石磐步道是我很喜歡的景點,規畫很完善,林木扶疏、沿路乾淨溪水淙淙很涼爽,而且 還不用收費...宜蘭縣政府真的很大心。 從佛光大學旁的支路的小入口往內走經過草湳湖後可以看到一個比較開闊的步道入口。從入口進去候沿著右手邊的步道走一小段後可以看到一旁的溪水跟小小的瀑布。


之前步道曾經因為蘇迪勒颱風封閉了好一陣子,裡面沿著山壁那段橋也重新鋪了,變得好走許多,但有一小段還是有點陡,爬的時候要小心腳步。


之所以叫做石磐步道是因為在溪流下有個巨大平坦石頭形成高低段差瀑布,沿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植物種類,林相蠻原始的。


是我覺得蠻有趣的步道。 就在我們要折返的時候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走在樹遮蔽很多的步道裡還不至於濕透但是袖子肩膀也開始濕冷起來。半遮半跑的衝回車上拿毛巾擦乾身體之後開著暖氣開往礁溪公園泡腳。


礁溪除了比較多人去的湯圍溝之外離火車站一段路的礁溪公園也可以泡腳。也是一樣一旁有造景,但範圍較小。我個人比較喜歡在礁溪公園泡...水比較燙。
濕冷的天氣泡在溫泉裡,熱氳從腳底漸漸散發到全身,讓人懶洋洋也暖洋洋的,通體舒暢。


我們邊聊邊泡了約一個小時左右,感覺很舒服,起來時也整個人暖暖的。


泡完腳後再開一小段車到宜蘭市區吃正好小籠包。正好小籠包是我跟mo都蠻愛吃的小籠包,
價位平實,內餡包了很多蔥是它的特色,吃起來很爽口,皮很薄,湯汁是最棒的地方...以前會
流超多出來,這次吃湯變少了有點難過...但還是好吃,幾乎來都要排隊。
今天是非假日一來就有位置還蠻開心的。吃完小籠包後再去買杯30年老店檸檬愛玉,
一邊吸著味道超酸又很濃的愛玉一邊開車踏上歸途,結束了愉快的宜蘭一日旅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