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遊記] 澎湖遊! Day1

2014/06/14
今日行程:14:10松山搭機前往澎湖(1700)+馬公老街閒晃
晚餐:土銀小吃(250)
宿:滿客舍Hostel(500)

料金:(2450)

剛到機場的時候天色不佳,下起了小雨。
我們是訂周六下午14:20的飛機,本來想坐早班機去的,但一個月前訂的時候已經訂不到了。
所以在預算的考量內我們是選擇下午去早回,四天三夜的方式(早班機比較便宜),因為要看禮拜一的花火節一定是要請兩天假,所以周六出發,多住一天也沒關係了~。


搭上立榮的小飛機,因為哈吉貝颱風影響,一路上都有點顛,尤其是要降落的時候,腳架已經放下,砰的一聲落地了,卻還在輕微漂浮!
正當我覺得有點怪的時侯,想不到飛機竟然加速重新起飛,在天空上盤旋好大一圈才重新降落,機長說是氣流不穩定的關係。

事後感想:

Mo:"我好像看到人生的走馬燈...。"
忠義哥哥:"我好像看到很多隔天的新聞畫面...。"

隔天的時候真的有看到金門飛機衝出跑道的新聞,所以機長的選擇其實還是很明智的。

因為有延誤的關係,到了馬公機場已經是三點半了,租車行老闆說等了我們很久~。
租車是我上網找的滿客舍Hostel幫我們訂的,離市區很近,評價也很不錯。
一年內新車的話價格是 $350/一天24小時,還算蠻公道~。


進到房間就跟網頁上看起來一樣,牆壁顏色很鮮豔,床是要自己鋪的,上下鋪,老闆很熱情!跟歐洲的Hostel相比lobby的交誼空間跟廁所比較小一點,但是房間裡有電視倒是比歐洲好很多,也蠻乾淨的,一晚500/人,我跟Mo都覺得CP值算高!

晚上去機車行老板推薦的X銀海鮮CP值就蠻低的了...
炒飯(大概五碗份量)+炒空心菜+炒蝦子(很小隻..)+兩條巴掌大魚
口味普通 不過蝦子不算新鮮...也只能吃五分飽...。
要價一千塊台幣!

當下我們都覺得自己被坑了 都怪當初點的時候相信(價格公道)沒問好價格,
這樣的菜色在台北頂多五百 總之心情蠻不好的...。

之後就去隔壁的玉冠嫩仙草買冰轉換心情~

芋圓很Q有嚼勁~心情不錯,之後還買了阿豹香腸的關東煮(7點多香腸就賣完了)
不過我覺得關東煮比香腸好吃(之後有買到香腸),關東煮的花枝丸三個五十,不過丸子裡真的有花枝,感覺蠻特別的!重點是湯也很好喝~感覺沒有什麼多餘的調味 蔥是自己加的,給得很大方。

晚上我們就去逛了市區的老街,在古老的閩式建築巷子裡蠻有味道的,賣了很多貝殼類的商品,也有海產的名產,跟刻印章的店,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在店裡逛了蠻久才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