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心得]倉敷.著物浪漫.和服體驗


這次去倉敷特別安排了和服體驗的行程~!
之前去京都看到好多人在穿和服就好心動,但一直沒什麼機會體驗。這次跟Tiffany一起來就馬上列入這個行程了。怎麼說呢~穿得美美的跟姊妹淘一起拍照吃甜食不是很開心嗎!!


做和服體驗的店家叫著物浪漫,美觀地區還有另外幾家和服體驗,有連鎖的Wargo跟Vasara。其實本來是想預約Wargo的,只因為網頁有中文頁面,FB也有中文小編回覆,感覺比較方便。但不巧Wargo在我們要的時間沒空檔了,我趕緊看看那附近還有那些,結果在google地圖上意外找到了這家著物浪漫(官網)。


只有英日文網頁,沒有線上預約系統,是一間個人營業的小店。一開始寫email預約時其實是有點擔心的。但來了之後⋯真的大大推薦!

一般看人家做和服體驗試穿的照片都亂亂的、有點像倉庫。
著物浪漫則是位於一個土蔵造り建築的二樓,空間不大,但佈置很用心,感覺很溫馨舒適,我們對換衣環境評價都不錯喔。


著裝都是老闆親自負責的,選衣服與配件時如果需要老闆如果也會適時協助,老實說老闆眼光比較好XD,她挑選的配件不會太花俏搭配起來很優雅。

我們選擇的是夏季限定的浴衣方案(2000円/2hr),一般和服體驗都是租一整天,價位也比較高。但個兩個小時方案對對只在美觀地區蜻蜓點水的繞繞、時間不充裕的我們來說綽綽有餘,實際體驗後也覺得時間蠻剛好還不錯。


先在屏風後套上裡面的白色內襯,出來由老闆協助穿好後,再穿剛剛選好的外面的浴衣。
穿好浴衣後再從後方腰帶區選一條腰帶配上,腰帶有蠻多花色,看的我眼花撩亂,有雙面顏色差很多的、有花紋的、真的有選擇障礙呀~。


老闆把腰帶綁上美美的蝴蝶結後就可以選頭飾了,Tiffany另外加了1000円做編髮,我則因為頭髮太短只能選加300円的戴花,但幸好兩個人做出來的造型都各有特色,還蠻好看的。


男士們選的都是倉敷特有的丹寧浴衣,牛仔布的質感我覺得蠻好看的!
一邊著裝一邊互相評比搞笑比動作間,不久四個人都穿好了,再選完木屐跟手提袋後,就準備出場啦~!


先再店門口合拍一張再繼續逛~。


即使是剛下過雨很涼快的天氣,但其實穿上內外有兩層的浴衣感覺還是有點悶,真佩服古代的日本人超耐熱阿。


倉敷的街道長這樣,櫛比鱗次的白壁土蔵造り建築彷彿回到江戶時代。


逛逛旁邊古鋪,然後繞道運河旁看船夫在柳蔭中划著槳。


看看松樹、古牆、悠閒地散散步。


走進小巷子來一張~。


最後再到咖啡館三宅商店吃冰,然後再多拍幾張。


穿著和服真是怎麼拍都有趣呀~!


出了店門開始下雨了,沒關係~再來幾張下雨風情照。


回到著物浪漫時六點出頭,樓下的咖啡店已經關了。


Mo把浴衣換下後先去開車,我們陸續換好衣服後準備離開,老闆還送我們兩袋小禮物,真是意外的驚喜,是四個別緻的高腳杯!還蠻開心的,回家後立馬擺上了櫥櫃。


整體來說我們的評價都很高!如果想預約著物浪漫和服體驗的話,上網寫E-mail(官網)給老闆或FB(粉絲團)留言都行,沒有想像中困難~。
在倉敷美觀地區,體驗和服與古街道散策,很棒的回憶。


-----------------------------------------
著物浪漫.和服體驗
地址:〒710-0054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9-38
TEL/FAX : 086-486-1344
E-mail: kimonoroman938@gmail.com
營業時間:須至官網或FB粉絲團查詢或e-mail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